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大家都知道,為什麼還要這樣做?

「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」

大家都知道這樣做的方式是不對的,
但是你知道你現在,
正在做這件事情嗎?

大家最常把這段話,應用在投資市場上,
這樣說也沒錯,但我現在要說的是:

你不覺得你目前的「工作」
不就是你生活上,唯一一份收入,
並且靠著這份薪水過生活,
為了能賺取更多錢,只能靠加班來換取。




這樣一旦被放無薪假或者被解約,
你就頓時不就失去生活品質了嗎?

現在,正值世界景氣不好的因素,
各個公司都在裁員、放無薪假,
你是否曾經想說,
會不會下一個就是我?
當我失去這份工作後,我該怎麼辦?

與其擔心
不如現在就想,
我該怎麼做?
我該如何增加額外的收入?


有人工作之餘

從股票市場獲利,
從此不用工作。

從房地產獲利,
從此為自己生活。

從寫書、演講等等賺到錢,
從此時間自己控制。



工作之餘,你的另一份收入是什麼?
你的熱情是什麼?

其實,
你可以兼職自己的夢想,
底層一步一步走,自己的價值就會慢慢靠近,

等到你的收入大於你目前的工作收入,
你也可以為自己規劃生活了!


所以,工作後的兼職是很重要的,
做能讓自己能成長的事情,
做能讓家人無後顧之憂的事情,
做能讓朋友因為我的改變而更好的事情。


而在這,我給你們幾個問題,
讓你們找回心中的自己,並且開始行動!

  • 寫出自己最拿手的三項,最不拿手的三項
  • 如果你有不愁吃穿的錢,與做什麼都能成功的事業,你會做什麼?
  • 你想讓你的下一代,知道自己的什麼?
  • 如果把自己當作第三者,你會建議你自己做什麼?

當你拿出紙筆寫下來,就是你成功的第一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